close

 

現在搬來宜蘭,去傳統市場的次數減少,因為宜蘭沒有像台北一樣傳統市集那樣方便,都需要開車到市區採買。

買青菜肉類很方便,依照自己粗略的經驗挑選都可以挑到新鮮的貨色,但魚類我就真的會碰壁。

吃魚成習慣的我跟阿班,除了爸爸自己海釣的新鮮白帶魚之外,我們也會想吃其它口味的魚種,除了自己上市場挑選,

我這種重度上網購物狂,上網訂購宅配是最方便的選擇,電話,傳真,email都很方便。

上網看了之前我訂購過許多次的媽媽魚(mama fisch),官網上似乎多了更多的選擇。

有已經料理好的番茄魚(這之前訂購過好幾次,因為我很愛吃番茄,超市番茄罐頭的味道跟它天差地遠),還有加工好了魚肉水餃,海鮮料理包,送禮自用的烏魚子,花枝漿,魚丸,吻仔魚等。

訂單很人性化的我選擇我們喜歡吃片魚或是一整隻的魚,他們會依照用餐習慣跟人數幫你做搭配跟挑選,除了保證你買到的海鮮都是深海現撈的魚之外,還有檢驗報告讓消費者知道買到的是無污染的魚類,就是這樣的好經驗才會讓我再次回購。

email給客服我選好的種類菜單,沒多久就會接到客服的電話,確認收到訂單以及訂單內不清楚的細節,並告知我何時寄出宅配的時間,接下來就期待收到包裹的那刻。

 

IMG_4857  IMG_4858  IMG_4862  IMG_4861          

黑貓宅配來拆箱,裡面的包裝都是真空冷凍保鮮,還附上明細表,以及烹飪的調理參考。

每一份海鮮上都有重量,名稱,保存時間以及參考烹調。

一樣是拆箱後一一放入冷凍,等到要吃的前一餐或是前一晚,不要拆封整份拿下來冷藏的地方退冰,等要烹調的時候再剪開就好。

今早我就來煎之前沒有買過的野生烏魚-一夜干試試看。

IMG_4873  

  IMG_4875    

 

我依照標簽上的烹調方式,我選擇用油煎,上面且不需要再加鹽巴調味,我用廚房紙巾將水分先吸乾,這樣下鍋油才不會跳出。

        IMG_4877  IMG_4878  IMG_4879    

我將魚皮那面朝下先小火煎,煎到兩邊有點微卷,脆脆的就翻面,小火再等個幾分鐘就可以上桌了,真的很方便。

  IMG_4885  IMG_4886    

省去了去市場挑魚,自己處理內臟魚鱗,再將魚急速冷凍,裝入真空包裝的手續,對我來說的重點是因為我們都沒有那麼專業,跟媽媽們一樣懂得挑選新鮮的魚類,因為現在要看魚鰓跟魚眼來分辨是否新鮮這招已經不適用了,不是所有的魚販都是這樣,要賺錢的魚販會用化學藥劑泡水將魚放入水中,用藥劑的方法來保持魚的色澤跟鮮度。

第四章- 你身體所需的營養

魚:魚是蛋白質和脂肪的優良來源。它包含健康的W-3脂肪酸,與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優化性賀爾蒙有關。

研究證實,常吃魚的人不容易中風,因為魚像阿斯匹靈一樣,可延緩出血的時間。

食用魚類時,應選擇海洋捕獲的魚,而不是養殖魚類的魚或是湖中捕獲的魚,以避免攝入水銀和其他汙染物,這會使你的新陳代謝失去平衡。

---------------------摘錄於麥可‘亞齊博士    想瘦!這10種賀爾蒙最關鍵

照片    

野生烏魚我從來沒有嘗試過,嘗了第一口,沒有魚腥味,有淡淡的烏魚子鹽味,肉質很特殊清甜。

今天的早餐,有魚就讓這餐豐富有營養,重點是方便好調理又吃得健康。

 

媽媽魚網址 

http://www.mamafisch.com.tw

媽媽魚在台北有開店了耶:在辛亥路一段 台電大樓站一號出口

台北門市地圖-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