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這部片上映的時候

我並沒有很想看的衝動

想說不就一般未滿18歲女孩懷孕的過程

劇情不就這樣

 

上映沒多久  艾倫佩姬 便被提名最佳女主角 以及此片提名等四項大獎

那時還是覺得還好

 

前幾天第四台開始放映

我跟班班說 這部很夯

看完這部片覺得內容跟我之前想像的不同

讓我見識到美國父母的開明 以及如何跟子女溝通事情

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坦誠 必須要心平氣和的溝通

讓我想到台灣的父母如果知道自己女兒高中未婚懷孕 我想應該先乎她個兩巴掌

然後把孩子的爹的父母找來談判

但是片中juno爸媽並不是這樣 當她們知道女兒懷孕 驚訝的反應之外

是詢問女兒的意見 給於協助 尊重她們的想法 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值得學習

 

還有片中夫妻遇到要離婚的情況   竟然可以如此理性的溝通

讓我真的很佩服

 

最後讓我流淚的一幕

是布里克比賽完沒有看到朱諾就知道她可能在手術室

馬上衝去醫院 見過她爸爸之後 什麼話也不說的就躺在術後床上的朱諾旁

其實這時候什麼話都不用說 抱著她握著她的手 就這樣朱諾也哭了

 

這部片看完有很多的啟發

每個演員都很自然也很生活化

就是因為這樣 讓很多影評人覺得劇情清新脫俗

不論在媒體、觀眾、甚至是影評,各界都留下極高度的評價

沒有看過的人 真的要租來看看

ju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