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媽媽魚這個網站 是我的高雄狗友淑惠介紹的

她在黑貓宅急便上班 她告訴我她的經理曾經去過媽媽魚的工廠  親自體驗到原來捕魚的也可以沒有魚腥味

所以我在吃完我跟大王菜鋪子購買的深海魚一份之後 我立即上媽媽魚的網頁 訂購了"一簍魚"

 

以下文章摘錄不生病的生活 新谷弘實

第二章 健康長壽的飲食法-體溫高於人類的動物肉會汙染血液

牛豬鳥的體溫比人類高,約38.5~40度.雞的體溫更高 達41.5度 這些比人類體溫高的動物,在牠們的體溫狀態下脂肪最為安定

換言之 脂肪進入人體溫較低的人類體內就會凝固 脂肪凝固會使血液變成黏稠狀 導致血流惡化

在血管中停滯或阻塞 我將這種現象稱為"血液的汙染"

另一方面 魚是變溫動物 在通常的狀態下 體溫遠低於人類 魚的脂肪進入人體內會如何呢?

在平底鍋中將凝固的油脂加熱 脂肪會融解成為液狀 魚的脂肪會在溫度較高的人體內能加速血流 降低壞膽固醇就是這個原因

 

就是這一本書 讓我對吃魚的重要有更深的了解

所以每餐除了有機蔬菜之外 我加訂了天然的深海魚 不是養殖魚

天然深海魚種類多且都含極高的營養價值

吃當季的新鮮魚 一簍魚 選配了多種當季新鮮的魚類 多吃不同的魚種 讓自己營養更為均衡

 

因為自己不是很會到市場去挑魚 也不知道自己挑的新不新鮮

所以就交給專門販賣海魚的通路 他們會再第一時間將魚麟 去肚 去鰓 然後洗淨 用真空包裝阻絕空氣進入

然後放入-30度的急凍設備內 我下定 他們交給冷凍黑貓宅急便 然後第一時間到我手上 我再放入冰庫

R0013004.JPG

 

我收到媽媽魚的箱子以為會很重

打開後發現他跟大王菜舖的包裝不同

大王是以保麗龍盒子裝 裡面除了放真空袋的魚類之外 還夾碎冰

媽媽魚是以自己的紙箱裝起來 打開裡面就是一條條的真空包裝海魚 沒有碎冰

R0013006.JPG 

訂購時 網站很貼心的有很多選項讓你選 比如家中有幾人 喜歡吃整條魚或是切片魚 喜歡有刺還是少刺

喜歡魚用煮湯 油煎 燒烤 等烹煮方式

我想他們應該會依照我們的喜好 來挑選魚類 真是貼心

像我家郭老爺  之前訂購大王的魚前 我要給他心理建設 吃魚很健康 吃魚很營養

吃魚刺多沒關係 我幫你挑 已經做到這樣了 他才要吃魚

吃了兩週之後就上癮了 

所以我趁勝追擊 趕緊訂購了媽媽魚

收到算了一下有十條耶 其實很多很划算 市場一條養殖魚 雖然有些看起來很大 一條100上下

但是市場雖然鋪了碎冰 但是從排盤商收購魚貨開始 沒有處理就先直接冷凍 配送過程不知道是不是全程冷凍

送到傳統市場 再次解凍 然後我們去市場買魚回家 在冷凍 吃的時候再解凍 這樣來來回回肉質我想也沒有那麼新鮮了

現在網路買菜真的很方便 尤其對我們這種去市場的啞巴一樣 就試試看這款的吧

重點是每包真空魚 都有名字跟賞味期限喔 

R0013005.JPG 

哈哈

每次烹飪晚餐 我都要上網先查詢食譜 哪種魚適合哪種烹飪方法比較美味

順便認識魚仔的名字 黑喉啊 黃雞啊 我都是現在才知道的!

附上媽媽魚的web:www.mamafisch.com

讓愛地球環保認真的通路商店 能夠好好的經營下去

讓我們消費者跟每個小家庭都能夠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