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

郭班生活是有條不紊

鈔票都要對齊人頭才放在皮夾

洗澡的順序都不會改變

洗衣服吊衣服 衣架都要同一個方向 他的襪子跟我的襪子都要分不同顏色的衣夾

等等之外怪癖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

他不愛我逛大賣場!!他不喜歡我把冰箱塞滿!!

這我就不能理解

 

 

我後來才知道他不愛我逛大賣場跟塞滿冰箱的原因

是因為他不喜歡看到人那麼多 然後買一大堆的東西 塞在冰箱內

然後無預算 無計畫的買

 

這陣子 每天下廚

周末有時間或是晚飯後 他都會陪我去買菜 跟逛全聯超市

以前我上網訂購冷凍魚或是有機蔬菜或是一些吃的東西

宅配到家都會被他唸一噸

但是最近他可能有感受到

其實冰箱塞滿也還滿不錯的

 

只要我冷凍的牛肉塊分裝好

冷凍的深海魚定時吃完

分裝的食物都標上購買日期

水果一樣吃完後再補另一樣

都把冰箱的食材用上不會等到過期才丟棄的行為

 

尤其是他少量多餐的體質

等等晚飯後 看電視時間他又餓了

我還可以幫他煮個點心之類

不急不徐的拿出冰箱內的有機青菜以及土雞蛋幫他加料

他就可以感受到

其實冰箱塞滿食物

是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